总投资381.6亿元!安巢经开区4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5月21日14: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0日上午,合肥市第六批贯彻“六稳”“六保”暨安徽巢湖经开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成功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代表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雯分别致辞。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耿延强主持现场动员会并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直相关部门,重点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代表等参加。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2个,总投资381.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7个,总投资327.3亿元,占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85.77%。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包括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华熙文体健康城、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上海电气储能液流电池、润华新能源及通讯电子金属材料研发制造、易久批互联网新零售、新国都运营中心及电子支付设备生产等重大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新经济等重点领域。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附加值优、辐射带动性强。建成后,将推动安巢经开区产业结构优化、综合竞争力提升,为安巢经开区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集聚发展后劲。

集中开工基建类项目15个,总投资54.3亿元。项目涵盖了“新基建”、民生工程、公共服务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基础设施优先、生态环境优先、群众利益优先理念,推动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安巢经开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行动,也是加快打造全国知名“高端产业聚集区、创新发展引领区、全域旅游样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重要举措。 (王洪亮 吴娟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