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汊河镇金港湾社区:垃圾分类践新风

2020年05月20日09: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平日什么垃圾都是装成一袋子,看见有垃圾桶就扔了,现在就明白社区投放的‘红绿蓝灰’垃圾桶的用途了。”来安县汊河镇金港湾社区康达花园居民李阿姨听完志愿者小吴的讲解后受益匪浅。

日前,来安县汊河镇金港湾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活动。倡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增进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来。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们现场演示了垃圾分类投放,就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讲解,并耐心为大家解答疑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改善人居环境。

“垃圾分类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作为一名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发挥志愿者力量,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是我们的目的和责任。”金港湾社区志愿者王静说。(熊许玮)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