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危房改造让我宽心

2020年05月20日08: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马上连梅雨季节来临我就不怕了,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善始善终,真让我宽心。党的政策好到底了。”5月19日,村民姚某的言语里带着感激。

姚某是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胜岗村人,夫妻俩都年近八旬,无子女。2014年进行了危房改造。由于地基下沉,造成顶部渗漏,尤其是连阴雨天气,家里搞得湿淋淋的。在泥河镇开展的危房改造“回头看”过程中,他家的情况被排查上报,4月底,镇村就组织对其完成了修缮。在此次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中,该镇按照摸底、排查、整改、督查四个阶段,对境内700多个农村危房改造户进行“回头看”,以彻底保障群众住户安全。

对排查出的问题,该镇做到立行立改,问题较大的立即组织整改,逐一消号。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整改实行限时制和周报制。为保证工作成效,此次排查工作的结果列入年终村级岗职及脱贫攻坚考核。

而在申报危房改造之初,泥河镇就多形式、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危改政策,提高知晓率,提高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参与度;在危房改造前,因地制宜,按照集镇总体规划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选择宜居地,尽可能把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在建设过程中,组建镇村相关工作人员微信群,通过发送图文以及地理位置,及时督促危改进度。还成立了督查组,从工程材料,到施工程序,严格监管,确保质量。(徐梅生)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