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吹暖”宿州旅游

2020年05月19日08: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夏之交,宿州市各旅游景点陆续开放。在支持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非接触式”服务,认真落实疫情期间重点行业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旅游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据统计,“五一”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48.6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2788万元,旅游经济呈现良好复苏态势。

东北虎、非洲狮、金钱豹……在宿州市野生动物园,各类稀有动物吸引着本地及周边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但之前两个月的闭园,让企业运营一度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一季度公司收入锐减了近八成,但人员工资、动物饲养、园区维护等支出却一样都不能少。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了优惠政策,我们减免的税费达37万元。”宿州森林动物世界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金寅杰表示,“五一”期间,动物园接待游客逾2.3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50万元。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兑现,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疫情爆发后,安徽好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取消了所有团队游,订单损失达50余万元。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公司经营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灵璧县税务部门通过“一对一”在线辅导,为他们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经营难题。

“近期一系列税费优惠让企业少缴了1.6万元。金额虽然不多,但在当下就是公司的救命钱。”该公司负责人吴坤说,“税务部门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也为公司减轻了办税成本。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24小时之内就可以领到发票,既安全又快捷!”

“五一”假期,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游客明显增多,这座皖北小城的“森林氧吧”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而在一季度,该景区游客还不到去年同期的30%。

“感谢税务部门鼎力相助,让我们平稳渡过了‘寒冬期’。‘五一’期间我们景区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很多周边的游客也纷纷慕名而来了!”安徽省皇藏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纵华肖对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连连称赞。

纵华肖告诉笔者,复工之前,税务部门送来了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大礼包”,一季度税费就减免了4万多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疫情发生之后,萧县税务部门针对旅游业及配套住宿餐饮业,制定了“一企一策”税费优惠政策清单,通过线上“云课堂”,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实现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旅游业是宿州市着力打造的新兴产业。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洲表示,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旅游企业复工达产、轻装上阵,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许永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