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合肥市直县干招商小组到长丰县考察

2020年05月19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4日,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郭玉玺率第五批市直县干招商小组来长丰县考察,长丰县副县长石磊、政协副主席王丰,县投资促进中心、双凤经开区、下塘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长丰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秦传玉首先介绍了长丰县的招商模式、产业发展状况、载体建设及2020年总体招商工作思路。据悉,2020年,该县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实现“12345”,即: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完成省外到位资金210亿元;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3个招商区域;开工建设40个工业项目;建成投产50个招商项目。

在招商机制上,该县按照按照一套专班、一张蓝图、一个龙头支柱产业、一个招商团队、一批项目储备的“五个一”工作思路;在招商方向上,聚力“高大新”,重点瞄准高质量项目、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在服务方式上,做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形成了七大产业板块,即:双凤经开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双墩镇的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岗集镇的汽车零部件和大科学装置研发,吴山镇的住宅产业化,下塘镇的智能家居家电和集成电路及电子信息,杨庙镇的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水湖镇的职业教育板块。

石磊重点强调了长丰的经济发展形势和资源优势。长丰由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一跃发展为全国百强县,实现了四连升,综合实力跃升至第81位。希望市直县干招商小组能给长丰带来更多的招商信息,带来更多的项目,壮大长丰县主导产业链,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郭玉玺要求,长丰县要继续加大招商载体建设,围绕现有的六大主导产业,全面提升园区招引项目的承载力;充分发挥好华夏幸福、中南高科、万洋众创城等招商平台作用,加快项目集聚,凸显平台集聚效应,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大与市直县干招商小组的对接力度,利用好市直县干招商小组的信息来源、项目渠道,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长丰。

考察团一行还冒雨考察了舜禹水务、培恩电器、苏宁云商、鸿路建材、合肥炭素、双杰电器等项目,参观了华夏幸福规划展览馆,对长丰招商引资工作及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崔海)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