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助残服务送上门 集中评残暧人心

2020年05月19日16: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们家老人因受过精神刺激,不愿意到乡卫生院来,说急了,就要去拿刀,无法劝说本人到场,可是残疾证已经到期了!”一名疑似残疾人家属风尘仆仆地赶到莲云乡卫生院,焦急地诉说自已的苦恼。知悉此情况,县残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立即组织评残专家,亲自上门为老人开展评残服务,临走时老人亲属非常激动,连声感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岳西县部分残疾人证已到期,未及时换证。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让残疾人按规定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为残疾证到期和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换证和办证,5月6日至13日,县残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两组到24个乡镇开展集中评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乡镇卫生院集中评残地点,专家们详细询问每一位残疾群众及家属身体情况,认真评估,严格评级,现场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助残志愿者协助医生收集材料,简化程序,做好未达到残疾等次和不能评定残疾等级群众的解释和说明工作。对一些长期瘫痪在床不能到乡镇卫生院评残的重度残疾人和疑似残疾人,志愿服务队不顾山高路远,上门为群众开展评残服务。

据悉,本次助残评残活动共为1387位残疾人提供了志愿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许东玲 刘霞)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