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民政局为霍邱县30户贫困家庭送“礼金”

2020年05月18日08: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感谢肥东人民对我们的关心,是你们的牵挂和爱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5月上旬,在霍邱县城西湖乡望湖村贫困户郑纪梅和张家虎等人家中,当他们亲手接到来自肥东县民政局千元慰问金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称谢。

与霍邱县结对帮扶的肥东县,坚持以“真金白银”帮扶扶持贫困户,落实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要求,从入户走访、座谈了解、调研分析该县民政兜底保障和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实施的具体情况,同时向城西湖乡望湖村30户困难贫困对象送上3万元慰问金。座谈会上,结对帮扶的双方就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扶贫对象纳入低保保障、特困供养人员救助与护理、社会救助政府购买服务和乡镇基层社会救助专干队伍建设等相关做法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城西湖乡望湖村是1993年淮河退堤迁岗移民的安置村,目前全村11个村民组,730户2355人。2014年建档立卡户79户170人,动态调整后,2020年全村建档立卡62户137人(其中低保贫困户25户66人;五保贫困户12户13人,一般贫困户25户58人),通过村(社)企合作共建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全村贫困户脱贫,收入逐年稳增长。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近年来,肥东县民政局扎实推进县域之间结对帮扶工作,累计慰问霍邱县困难贫困对象110户,发放困难贫困户慰问金9万元。在开展帮扶工作中,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互动、资金救助等方式,提高霍邱县民政兜底扶贫力度,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共同携手精准脱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美收官贡献“兄弟情谊”。(梁勇 高桢)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