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桃花镇多措并举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2020年05月15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是防震减灾宣传月、演练月,为全面推进火灾防控工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安全防线,连日来,肥西县桃花镇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入人心”。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桃花镇安委办于近日在该镇翡翠社区广场通过拉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消防宣传册、赠送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生活小礼品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宣传活动。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以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深入人心的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600余份,抽纸等小礼品100余个,接受群众相关咨询60余人次。

消防安全“零距离”。为提升基层消防应急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提高自身防范自救能力,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桃花镇在镇机关大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干部职工熟悉掌握应急逃生路线、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突发火灾的自救措施等,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提升镇机关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水平。

消防安全“零容忍”。近日,桃花镇安委办深入镇域内各大商业综合体进行“地毯式”排查,实地检查餐饮、卖场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并重点就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按期检测更换、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已排查出的6条隐患,镇安委办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朱超玉 慕元熹)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