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化爱好者举行明制中式婚礼

【查看原图】

1776975_guandq_1589291947128

迎亲路上

1776272_zhousy_158927970412

  一对新人因为疫情耽误了婚礼。5月12日,他们在合肥徽园里举行了一场真正的明制中式婚礼。这对新人是合肥汉文化传习平台的许雪峰和宣自巧,因为酷爱传统文化,所以他们和家人商定,举办了这场特殊的婚礼。

  据介绍,在婚礼中,仪式流程部分以古籍记载为参考,结合现代习俗进行还原。

  “许府”的迎亲环节于上午10点18分在徽园的黄山馆上演。这里一派徽式建筑,亭台水榭,喜幔妆点,更显韵味。以喜牌、四兽旗开道的仪仗队,配合笙、唢呐等传统民乐器现场配乐,簇拥着新郎许雪峰骑上高头大马,声势浩大前往徽园安徽馆迎接新娘。

  一番礼节之后,新娘乘坐十人花轿入场。一对新人身着明代皇家的赐服——子孙云肩蟒赐服,在赞者的指引下,行沃盥、三拜、挑盖巾,同牢合卺、撒帐拜礼等礼节,结为夫妇。

  现场游客纷纷表示,能在现实生活中看到还原度如此高的完整明制中式婚礼,非常难得。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020年05月13日09:04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