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党建+田头创业助农脱贫

2020年05月12日14: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5月10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申集镇马集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刘同寿正在该村党建+双孢菇田头创业扶贫基地了解生产情况。

5月10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申集镇马集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刘同寿正在帮助贫困户鲁辉养殖的草鸡进行防疫。

2020年5月10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申集镇马集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刘同寿正在该村党建+双孢菇田头创业扶贫基地了解生产情况。

据了解,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申集镇马集村是蚌埠市有名的贫困村,全村862户, 355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为87户324人。近年来该村积极扶持特色种植产业,着力推进党建+助力精准扶贫进村到户,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等方式发展扶贫产业,并由党员干部牵头,通过线上线下营销经营方式,结对帮助贫困户从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生产中增加收入。截止到2019年底,全村87户324人,已实现全部脱贫。村级集体经济也由2014年空白村到2019年村集体收入28.3万元,今年将村集体收入50万元。

刘同寿在了解贫困户张素勤麦套瓜种植情况。

鲁辉是马集村的一名贫困户,一直以来都想通过发展土鸡养殖脱贫致富,但由于缺少启动资金,土鸡养殖的计划也一推再推。作为鲁辉特色产业的帮扶人,村第一书记刘同寿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鲁辉送来3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用以支持他的养鸡创业梦。如今,鲁辉的养鸡规模已从2017年的500只,再到现今的2500只,贫困户的帽子也因着养鸡产业成功摘掉了。(李向前)

 

2020年5月10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申集镇马集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刘同寿正在帮助贫困户鲁辉养殖的草鸡进行防疫。

刘同寿正在帮助贫困户鲁辉养殖的鸽子生长情况。

2020年5月10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申集镇马集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刘同寿正在该村稻虾养殖基地了解养殖情况。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