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抓实“三大行动”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2020年05月12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蚌埠市抓实“三大行动”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1-4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37%。

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疫情期间,为全市1070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720.3万元,并拨付295户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次性稳就业补贴资金3182.2万元。

校企联合创业行动。出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按培训年度、类别、工种、人数等要素,制定企业技能培训需求清单,计划3年内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9万人次。目前共开展新员工培训12476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181人、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3695人。

“创业江淮”行动。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最高10万元调整为15万元,小微企业贷款额度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提高至不超过300万元。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4428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590万元。(和鹏飞)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