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男”丁格尔收到了来自武汉的护士节礼物

【查看原图】

  王彬彬与孩子一起手绘T恤。

王彬彬与孩子一起手绘T恤。

  护士节前夕,安徽省胸科医院心血管科护士王彬彬收到了一份从武汉寄来的礼物:一台送给孩子的玩具车。这是他曾护理过的新冠肺炎患者黄女士送来的。

  5月11日上午,记者在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见到了王彬彬。护士节即将来临,为表达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当天,竹荫里社区邀请了十多位小朋友现场在T恤衫上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医护形象,并送给医护工作者。

  活动现场,王彬彬透露,就在前几天,他收到了一份来自武汉的护士节礼物,是患者黄女士寄来的。

  王彬彬是2月4日出发去武汉的。在此之前的1月底,得知院里即将派人援鄂,作为党员的他瞒着家人报了名。经过短暂的培训,他于2月6日,来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在那里结识了黄女士。“当时,她爱人传染了,自己也病了,孩子才两三岁,所以她很担心又很悲观。”王彬彬说,为此,他会在忙碌之余多与黄女士沟通,她有什么需求,也会尽力帮忙,“她买东西不方便,我就帮忙买了拖鞋、护肤品等,还把自己带的巧克力等零食拿给她。”

  这一切都让黄女士充满感激,专门发来了感谢信发给王彬彬,从隔离点回家后,她还寄来了锦旗,“真的很感动。”王彬彬说,等到合适的时机,他将带领全家到武汉游玩,与黄女士一家、几位志愿者再团聚。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20年05月12日08:17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