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管委会“一对一”携手贫困户奔小康

2020年05月11日10: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叫程春燕,一个普通而又特殊的农村女孩。我是来自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陀龙村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近段时间以来,陀龙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他们为我们免费发放疫情防控物资、为我们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关心我们可能吃饱穿暖、房屋有没有漏雨、井水够不够用……

今天,我家的帮扶责任人李惠——一个很和蔼可亲的阿姨,带着几个村干部和工人又来到我家。李阿姨关心地询问我近段时间线上学习有没有问题、然后又询问了爷爷的身体状况和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之后带着人到我家后面两间房子看了又看。我知道可能是上次我跟李阿姨说房屋墙角有一小块地方漏雨的事情引起了她的注意。莫名的感动以及安全感油然而生。我才写了一会儿的作业,后面房子的屋顶已经开始翻新了。”

“现在因为有了政府的帮助,道路变宽了,以前许多乡下都是泥泞的小路,但现在已经是水泥路了,政府还为我们贫困户修建了平房,以前的房屋都是潮湿的,用土坯建的......”

“今年的疫情来得突然,许多人都待在家里,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却在四处奔波宣传,不畏严寒守在各个交通要点上,还时不时地下村下户去分发口罩等防控物资,他们用温暖的话语提醒村民们注意自身安全,为我们排忧解难,保一方平安,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贫穷不可怕,让我们共同面对;贫穷只是阶段性的,让我们携手改变。如果说精准扶贫工作是一场战役,我们必能打赢!”紫蓬山管委会领导们激励的话语,让帮扶责任人备受鼓舞,也令贫困户信心满满。近年来,紫蓬山管委会开展“一对一”帮扶,在精准扶贫方面落实“一户一策”,通过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转移就业,扶助贫困学生就学,政策兜底等帮扶措施,截至目前,实现建档立卡199户贫困户450人全部脱贫。(程春燕口述 许家超 张柯欣)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