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区连续四年进入全国前50强

2020年05月11日11: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2019年评价结果,蚌埠高新区位居第43位,比上一年度再进一个位次,连续4年进入全国前50强。

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4个方面开展。近年来,高新区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全省首家高质量硅基新材料示范基地,并连续两年获评工信部评价最高等次五星级;围绕新型显示器件1个重大工程,OLED、5G通信、光通信设备等5个重大专项,不断做大做强战新产业。

作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一极,高新区将科创平台搭建纳入全区研发平台行动计划,建成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凤凰滤清器等国家重点实验室4家,培育中科院转移孵化中心、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等3家创新载体,实现研发投入6.1亿元,占GDP的4%。为了帮扶企业发展,还设立了1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基金,并与安芙兰、信达等投资基金合作组建总规模26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成功引进了德豪润达、大富科技2家上市公司总部及长安保险公司总部,不断壮大经济版图。

“未来发展中,高新区将全力建设迎宾大道总部经济板块、小黄山中国显示小镇板块、天河湖文旅开放板块等三大板块,绘制新城区建设蓝图。”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卞家涛介绍,在“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指导下,高新区围绕大富科技、德豪润达、长安保险等总部经济,沿迎宾大道、天公河-迎河一线建成了科技金融产业园、电商大厦等配套项目;以建设中国显示小镇为契机,加快推动高新人才家园、蚌埠三院高新医院、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显示小镇展示馆等配套项目;立足天河湖自然资源优势,一方面对秦集镇和天河湖进行整体保护性开发利用,一方面加快名品折扣店、免税店、创新馆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取走出一条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产城一体化生态发展新路。 (靳瑾 汤文波 和鹏飞)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