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桃花镇: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加速度”

2020年05月10日2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肥西县桃花镇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把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为当前阶段的头等大事来抓,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共克时艰促生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给企业实现既定目标增添了困难,却也涌现出一大批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先进企业典型。真谊机械是桃花镇首批复工企业的一员,是一家集下料、机加工、焊接、涂装为一体的工程机械零配件生产企业,企业负责人满怀信心地告诉我们:“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我们开足马力紧抓生产,确保年度目标不下降。截止4月份,产值已达8997万,同比增长14%。”在桃花镇,和疫情奋勇抗争的企业比比皆是,中科光电、集虹材料、佳恩特机械和鼎聚精密制造等企业4月份产值同比均超10%以上。

辖区企业正如火如荼生产中 肥西县桃花镇供图

“四送一服”解忧患

为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按照市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要求,桃花镇主要领导牵头对辖区内规上企业采取点对点、全覆盖、地毯式走访调研,摸排、解决企业难题。通过走访摸排,共帮助中科光电、方圆机械、索特电气和倬然汽车电子等14家企业购买防疫口罩2.5万只;帮助锦利丰、顺昌等企业解决用工近100人,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燃眉之急。

精准施策助发展

为帮助中小企业共克时艰,省市县分别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政策的通知》,桃花镇充分利用QQ群、电话、入企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同时,该镇深入贯彻落实政策精神,结合辖区企业实际,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已积极协助利民制药公司办理治疗新冠肺炎新适应症的药品注册及产业化的项目备案;为康健物流、易商数码等5家企业对接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需求;为江河汽配办理银行贷款暂缓还款方案;兑现2019年第三批肥西县促进自主创新政策资金670.46万元,其中孵化器房租补贴109.44万元;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孙晓玲 余莹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