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激发扶贫干部的“尖兵”力量

2020年05月10日15: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汪书记回来了,我们脱贫致富就更有信心了。”安徽休宁县白际乡结竹营村村民姚常洲见到汪书记格外高兴,“我们都念着她的好。”

村民口中交口称赞的汪慧珍,曾是安徽省第六批选派干部,在他担任结竹营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工作期间,她用切切实实的措施带领当地老百姓脱了贫致了富。

今年五月,汪慧珍再度回来休宁县白际乡任职,重新投入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作为休宁脱贫攻坚战场“主力军”中的一员,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他和其他扶贫干部一起,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扎实做好‘354+N’突出问题和县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走村入户、完善档案资料、补缺补差,连续奋战在扶贫一线。

为又快又好完成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任务,汪慧珍所在的休宁县着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大力气。通过加大扶贫干部选派,使148支驻村扶贫工作队445名驻村扶贫干部参与扶贫工作。

其中,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后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11次,分别走进15个村49户贫困户,精准扶贫。21名联系乡镇县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21个乡镇进行督导调研暗访113次,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疫情期间,扶贫干部始终是防控一线“排头兵”,为积极做好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复工复产、返岗就业、返校复学等工作。

休宁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茶产业是休宁县的支柱产业之一。该县党员、扶贫干部们全力以赴情暖攻坚。在“党建引领助贫包户”活动中,全县开展志愿服务192次,1231人义务采摘茶叶4400余斤,对接茶企全部收购,为贫困户增收3.32万余元。

村级集体经济是基层组织稳定的基石,休宁统筹2000万元发展集体经济,17名党政领导包联15个上级扶持村、33个贫困村和5个薄弱村,逐村指导制定“一村一策”,按月调度推进落实,实现了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郭云涛 万多蓉)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