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个合肥重大项目开工,华侨城启动“合肥大会战”

2020年05月09日09: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8日上午,安徽省第五批贯彻“六稳”暨合肥经开区重大项目·空港国际小镇集中开工现场动员会顺利举行。

创新建设模式

打造合肥崭新国际门户形象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依托空港资源优势,正加快建设空港经济示范区,强化“芯”“空”产业布局,努力打造时尚休闲生活与高端产业融合的空港新城组团,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

作为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占地9.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将达到550万方。项目计划分三期建成,其中一期启动区占地约1040亩,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于5月正式开工。结合30余年城市开发与运营经验,华侨城集团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江淮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积极探索“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的空港国际小镇建设模式。项目以产城融合为支点,促成文化、旅游、产业、健康、科技等多维度的“泛”拓展和“泛”融合,迎接后城镇化时代第四产业的崛起与发展。

▲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前期规划图

秉承“在花园中建城市”的开发理念,华侨城致力于将空港国际小镇打造为国际休闲度假目的地、现代化优质生活区,自然、产业与生活编织的理想之城。空港国际小镇以焦湖、宝教寺湖为核心,构筑蓝绿交织的永续生态网络。一条沟通两湖的立体绿廊,由多层级的景观系统叠合,串联场地内重要的公共空间、文化场所,与湖面共同构成充满魅力的游览和休闲体验系统。一条华侨城特色的复合林荫大道与绿色公交廊道,串联出生态空间景观骨架,安全高效地服务各生活单元。华侨城的创想基因,延续在合肥在地生活方式里,带来别具特色的优质生活体验。

开工仪式现场正是空港国际小镇即将开放的创展中心,建筑面积4000平米,华侨城对小镇“自然、产业与生活编织的理想之城”的创想和愿景都浓缩在这个展示区。餐厅、亲子空间和健身中心,分别以“寻味”、“寻乐”和“寻氧”命名,呈品字形坐落于展示区南侧。展厅建筑如同一本面向城市面向未来的“书本”,内部以一场历史与未来的对话展览逐步打开,融合咖啡、音乐、图书、论坛、展演等多元活动空间。

未来,空港国际小镇将建设成为集科创产业、国际商务、旅游度假和滨水生活于一体的全新城市,为合肥打造一个崭新的国际门户形象。

“一城多点”深度布局

助力合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作为以文化旅游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中央企业,华侨城紧随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的企业理念,从战略、体制、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维度全面创新,目前已布局全国60余座城市, 形成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相关业务投资、电子科技五大产业格局。

在合肥,华侨城展开“一城多点”深度布局,践行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充分利用30余年文旅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聚力开展“合肥大会战”,以集中优势兵力作战的优势和魄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文旅项目。目前,华侨城已在空港经济示范区落子空港国际小镇;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巢湖半汤,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也已蓄势待发。

▲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前期规划图

南至巢湖,北达空港,一城双星,崭新的地标即将拔地而起,为正在科创城市发展道路上疾驰的合肥,点燃引擎。未来,华侨城集团将高质量、高速度完成空港国际小镇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全力以赴助力合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合肥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工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内具有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内陆开放新高地、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贡献力量,开创新时代华侨城与合肥市、安徽省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徐文艺)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