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税收护航“稳岗稳就业”

2020年05月07日0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分选、清洗、消毒、萃皮、输送、包装……在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作为一家生产果蔬罐头、饮料、果冻的外向型企业,虽然受到国外疫情的影响,但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加快了企业复产的步伐。

“我们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美国和欧盟国家。一季度,税务部门加快为我们办理出口退税165万多元,让公司有了充足的现金流。”公司财务负责人段道磊说。

据了解,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固定员工500多人,生产旺季会招聘大量季节性工人,年用工达2000多人,企业用工成本较高。段道磊表示,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让企业的资金得到了充分保障。“工人大部分是附近地区的,公司发展稳定,大家的饭碗就稳定,工人们心里都特别踏实。生产旺季黄桃、桔子等订单会较多,我们会扩大生产规模,招录新工人。”

在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用工不仅没有减少,企业反而增加用工招聘,扩大生产规模。

“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但仍然实现了营业利润300余万元。这其中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负担,使我们提高了工人福利待遇,经营活力更胜以前。”公司财务负责人师慧颖说。

作为一家生产甜味剂安赛蜜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蒙牛、伊利等大型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及时落地,扫清了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障碍,3月底就业人数已超过去年底水平,增幅达21%。

说起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复工扩产的有力支持,师慧颖表示,“2019年我们享受的税费优惠达400余万元。今年享受社保费减免及上年延续的税收优惠政策,预计金额将达500万元。”

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宿州市税务部门还对企业发票供应、纳税申报等涉税需求提供暖心服务,通过“一对一”帮扶,积极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稳岗稳就业“保驾护航”。(宋志勇 贾敏敏)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