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查看原图】
客流稳定可控,回暖趋势明显

  5月1日,合肥祥源花世界生态旅游区开放,游客在花海中畅游。记者 黄连广 通讯员 李强 摄

  记者5月6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日期间,我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景区客流管控和假日旅游工作,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景区客流稳定可控,累计接待游客2044.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32亿元,市场较清明假日回暖趋势明显。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长假,我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部门联防联控,各大景区均推出预约平台,4A级以上景区按要求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多渠道发布实时客流数据,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各景区严格执行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室内场所暂不开放等规定,采取间隔错峰、提前开园、延迟闭园、开放多个出入口、设置硬隔离、前置检测点、分类分区监测等方式,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移,提高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假日期间,短途自驾游、乡村休闲游成为市场主流,据统计,安徽游客占比达89.4%。景区抽样调查显示,七成以上游客选择自驾出游,滁州琅琊山景区、合肥滨湖森林公园等均是自驾游热门景区。全省重点监测的25家景区停车场使用率为53.5%,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达43.6%。乡村休闲游受到游客青睐,农事体验、户外游乐等休闲踏青产品成假日旅游新时尚。蚌埠都市农夫采摘园田园野炊游、六安百合花海赏花游、蚌埠蓝莓庄园休闲游等成为热门项目,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家庭旅游仍是主力,全省纳入监测的400家民宿和农家乐接待游客中,家庭游占比近五成。

  为加快旅游经济恢复、做热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假日前策划推出“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推介活动,发布十条自驾精品线路、十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等系列品牌,为游客畅游江淮提供导览。各地因地制宜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激活文旅消费潜力。合肥、池州等地推出农旅消费券,宣城推出176家指定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满减”优惠。

  假日期间,全省文明旅游氛围渐浓,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无重大旅游投诉。

来源:安徽日报  2020年05月07日08:10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