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所安徽高校启动首批大学生返校

【查看原图】
归校后,毕业典礼办不办?多校表示:毕业、离校办法将另行通知

高校

  “校园已准备就绪,静待学子归来!”继中小学生们分批复课后,5月6日开始,我省高校的大学生们也将错时、错峰陆续返校。记者了解到,日前,安徽十多所高校已陆续发布返校通知,敲定首批学生的返校时间以及返校后的“封闭式管理”。对于返校的毕业大学生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毕业典礼办不办?”对此,我省几所高校表示“毕业、离校办法将另行通知”。

  我省十多所高校启动首批学生返校

  “从5月7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按照安徽农业大学要求,第一批次返校学生分别为5月7日,博士生、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5月9日,全日制1-2年级硕士研究生和目前在国(境)内的留学生;5月11日-12日,毕业年级本科生。此外,其他批次,待第一批返校结束后视情况再做安排。所有同学均须严格按照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通知时间按时返校,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了解到,从5月9日起,该校将安排同学们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的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生处、研究生学院牵头,与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协同,负责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根据学校要求,“目前在境外的教职工和留学生暂不返校。”

  “研究生和毕业班学生可申请于5月9、10、11日第一批集中返校。”安徽工业大学则按不同校区的毕业班本科生和研究生安排返校时间,并明确“待第一批学生返校后学校进行风险评估,再确定其他年级学生本学期是否返校和返校的具体时间。”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各类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宿舍不提前开放。”

  此外,包括淮北师范大学、黄山学院、蚌埠学院、宿州学院、铜陵学院、滁州学院、皖西学院等高校也已明确首批大学生的返校时间,以及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

  归校后,高校的毕业典礼还“办不办”

  受疫情影响,对于即将走出高校校园的学子来说,能否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成为了返校时间确定后的热门话题。近日 ,南京传媒学院发文向所有2020届毕业生承诺: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在新冠疫情结束后仍将正常举行。

  归校后,我省高校的毕业典礼还“办不办”?记者从安徽工业大学了解到,该校的毕业、离校手续办理办法将另行安排通知。“目前学校还在安排学生分批返校的事宜,待学生返校后才会着手准备毕业生毕业、离校的相关手续。”我省另外几所高校也同样表示。

  相关新闻

  返校后如何保障我省大学生在校“吃得好”、“吃得安全”?

  300吨储备猪肉将投向安徽大中专学校食堂

  本报讯 5月6日起,安徽省大中专院校学生将陆续返校。如何确保返校后大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好”?日前,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多部门发出通知,部署做好大中专学校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工作,并提出“本学期将面向省属大中专学校学生食堂定向投放省级储备猪肉300吨”。

  “高校要按照学校事业收入不低于1%的比例设立学生食堂价格平抑基金,在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法定节日等重点时段对学生食堂进行补贴。”省教育厅表示,要严格落实“零租赁”政策,免收学生食堂经营实体管理费等相关费用,严禁从学生食堂盈利;保障对学生食堂大型维修改造、大型设施设备配置和更新的投入;各校要免收学生食堂就餐区域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3个月的水电费,并适当减免学生食堂生产加工消耗的水电费;免收学生食堂经营实体租用学校生活用房3个月的租金。

  同时,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1元菜等低价菜和免费汤供应,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饮食需求不受影响。

  “受2019年下半年以来猪肉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叠加影响,学生食堂保供稳价面临严峻考验。”针对返校后我省大学生们的食堂就餐问题,通知强调,要建立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缓解学生食堂运行压力。将高校和中职学校学生食堂作为生活必需品重点保障对象,本学期面向省属大中专学校学生食堂定向投放省级储备猪肉300吨。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020年05月06日08:24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