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05月03日07:26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这五起典型问题分别是:合肥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华艾公款旅游问题;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池州市贵池区河道采砂管理局副局长田旺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淮南市寿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荣干违规吃喝问题;蚌埠市经济开发区湖光小学督导孙广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问题中,有的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有的公款旅游,有的违规吃喝,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而且都发生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这些党员领导干部我行我素、破纪破规,受到严肃处理,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五一”期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清正廉洁过节,带头改作风、治歪风、树新风,逐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上下一体、同向发力的工作态势,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记者 李浩)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