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天最高温43.5℃ 明起迎来降水降温

2020年05月03日17: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3日电(汪瑞华)今天安徽晴热天气继续,并且气温一路走高,下午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在35℃以上,19个站点气温超过40℃,最高气温出现在合肥肥西县小庙站,达到了43.5℃!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里起安徽将迎来降雨天气,随之高温范围和强度将略有下降,但仍有部分地区可达34-36℃。

小长假已过半,晴好天气也即将收尾。其中,明天夜里淮北部分地区、大别山区和江南西部有中雨,局部大雨;5月5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且明天夜里至后天白天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高温炎热,且恰逢五一小长假,公众户外游玩需做好补水防暑防晒措施。另外,由于降雨跟假期返程高峰相遇,外出游玩的朋友请根据天气情况及早调整返程时间,雷暴等强对流发生区域,公众要做好防范。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