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黟县: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有序趋好

2020年05月03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黟县收费景区实际共接待游客17277人。截至目前,全县旅游秩序良好,安全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突发公共事件发生。

为保障游客安全有序游览景区,黟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各大景区从门票预约、流量管控、实施监测、科学防护等方面入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旅游工作。

据介绍,西递和宏村景区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系统,系统主要以人脸识别和红外测温技术为核心,通过人脸抓拍和对比功能,用时不到一秒就能检测出人体最高体表温度,大大减少测量体温时间。

该测温系统投入使用后,人员无需停留,便可快捷安全完成体温检测,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降低了感染风险,达到无接触、速筛查、快通过的效果。

此外,各大景区依托“皖事通”平台,打造了旅游景区预约系统,实行“筛检体温+扫码入园”,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假期期间,黟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确保咨询、投诉电话全天畅通,及时接受游客咨询,快速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并组建了旅游服务小分队,各大景区、各交通要道重要节点均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咨询台,帮助游客申领安康码、景区预约和线上购票等,为游客提供详细而又准确的咨询服务。(李希蒙 汪玉芝 韩丹妮)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