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供电公司:传承五四精神 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电网

2020年05月03日15: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网淮北供电公司邀请20余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在思想碰撞中建言企业发展,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电网、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一场专题培训——

为青年解开综合能源服务的“红盖头”

在4月29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首先“出场”的是安徽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的张光亚,他是被专门特邀来给大家进行综合能源专题培训的。“厨房里的电气冷热水都是能源供应的形式,如何从单一的售电模式转化为冷热电气水多元化能源供应、并提供多样化的能源服务,是公司的发展方向。”张光亚用几个生动形象的例子作为开篇,为青年阐述综合能源服务的概念,通过分析各行各业在能源领域所做的事,让青年感受到了从供电企业向能源企业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随后,张光亚又从智能电力运维、能效咨询、电能替代、多能供应、系统代维等多个方面,让青年看到了综合能源领域广阔的蓝海市场;最后站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层面,和青年一起展望未来能源网、数据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蓝图。

一份专题汇报——

让青年找到综合能源服务的“落脚点”

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淮北分公司总经理刘伟用一份专题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全年工作计划,向青年介绍淮北地区综合能源的商业模式,分析内外部形势,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和思路,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和项目,让青年明白综合能源淮北分公司准备做什么。专题汇报后,淮北供电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四明寄语青年,要积极锤炼高尚品德,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以德为先的道德观;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多读书多好书,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积极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场主题座谈——

促青年在综合能源服务中做“奋斗者”

该公司团委以“新兴业务·新星代言”为主题,结合之前的专题培训和汇报,组织青年围绕综合能源业务展开了激烈的座谈。“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既能巩固学习成果,又可以选拔出一批业务推广新星!”“要开展青年大讲堂,人人都要上台讲,对着自己人敢讲了,出去才不怯场!”座谈会变成了一场头脑风暴,一个又一个“金点子”层出不穷。该公司副总经理(党委青年委员)沈晨也参与到座谈中,和青年一起探讨综合能源业务开展的紧迫性,并寄语青年要在机制中找准自身定位,要感恩组织提供的舞台。

党委书记寄语——

电力青年要主动跳出自身“舒适圈”

最后,淮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飙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当天的会议主题的鲜明、形式的活泼和内容的丰富,并对青年和团委给出三点殷切寄语:一是在培养青年方面,要搭建好青年成长成才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注意引导青年关心国家战略和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要关注时局,在建立互联网思维的同时,不要在大数据洪流中局限自己的知识面。二是在青年成长方面,青年人要保持本领恐慌的意识,主动跳出自身“舒适圈”,敢于进入陌生领域,用谦虚和“心虚”的态度做到真正的强大和自信。三是在公司团委层面,要注意和党支部同步打造“标准化”支部,明晰岗位职责,要把青年人和青年先模典型培养好、包装好、宣传好,并积极推先推优。(杨赛君 李林 常宗宝)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