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惠民政策助残疾人重点生活之光

2020年05月01日15: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在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孝敬父母,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陈程是紫蓬山堰湾社区的一名享受低保政策的伤残群众,2019年9月份在紫蓬山管委会和县残联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在物业公司监控室的工作。

2010年12月19日,陈程像往常一样去工地务工,由于工友的不慎导致一块大理石从8楼砸了下来,正好砸到了陈程身上,让他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伤到了脊椎,经过救治保住了性命,可是却瘫痪在床。对于一个本来就很贫穷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时候,紫蓬山堰湾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到陈程的家庭困难,一边开导陈程,一边向他宣讲政府帮扶政策,鼓励他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放弃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与此同时,社区及时上报管委会,根据低保和残疾人相关政策,帮助陈程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并且给他送来了康复器具,帮助他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现在,每一天对于陈程来说都是崭新的、充满希望的,他说:“感谢政府这么多年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我已经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工作。”(赵越 陈传洋 王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