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徽气温走高 30℃+不打折

2020年04月29日18: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9日电(汪瑞华)今天安徽省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0℃大关,除了省会合肥创今年以来新高,石台以34.5℃占据全省高温的榜首。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后3-4天,进入本轮升温浪潮的高潮阶段,安徽多地气温将冲上30℃甚至以上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入夏可能性极高。

预计4月30日-5月2日沿淮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雷雨时阵风7级。5月3-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5日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5月4日前全省气温逐渐升高,江北最高气温可达31~34℃,江南29~31℃;5日起受较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气象专家建议,5月4日前安徽气温逐渐上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超30℃,森林火险等级也逐步升高,公众需注意适当防暑,减少午后外出,禁止野外用火。

4月30日-5月2日沿淮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雨天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做好防风防雷措施;防范大风天气可能导致的小麦倒伏、设施大棚损坏。 此外,未来一周淮北地区基本无降水,淮北地区北部出现旱情的田块应抓住有利时机适量灌溉。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