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紫蓬山:小栅栏发挥大作用

2020年04月28日09: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里,走进紫蓬山的村头田间,一排排醒目的白色围栏齐整地树立在屋前路边,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小栅栏挺显眼的,夜里开车都不容易跑偏,真是又好看又实用!”一位经常自驾小货车去街道送货的村民如是说。据悉,这样的小栅栏最先是在李陵村开始使用,该村认真落实紫蓬山管委会农村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的工作部署,采取“先摸排、后整治、再保持”的方式开展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在解决了“脏乱差”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用一道道美丽而实用的白色栅栏勾勒出农村居民向往优美居住环境的美好愿望。

4月份以来,紫蓬山管委会开展农村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多方联合行动、精确网格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紫蓬山辖区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目前,紫蓬山管委会正在进行污水管网系统的铺设和旱厕改造选址等工作,力求彻底解决污水乱倒乱流的现象,同时不断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力度,着力保持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张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