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三十岗乡合肥聚变堆项目工地举行

2020年04月28日18: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4月28日上午,劳动节来临之际,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合肥大科学中心合肥聚变堆项目建设工地,项目方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中分公司为农民工朋友举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活动。

大科学装置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标志和重要基石。为了承接更多大科学装置落户,安徽省、合肥市共同规划建设,将在庐阳区三十岗乡打造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集群。2019年10月,合肥聚变堆园区建设正式开工。疫情期间,这一重点项目成为合肥市首批符合防疫验收条件、最早复工的工地之一。

活动现场项目“超英”志愿者为农民工发放普法宣传册、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项目钢筋班组长余尚忠作为农民工代表向国家及相关部门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关心爱护农民工所做出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让我们在建设合肥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份坚实保障!”活动现场还为项目“行为安全之星”“良心工匠”获奖农民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发放“关爱农民工”大礼包。

据悉,项目上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保障工资发放及时性,专款专用,采用中建云筑劳务实名制系统,对劳务工人实行实名制登记,采集基本信息,并配备专职劳资管理员,负责劳动合同签订、考勤、工资发放、实名制管理等工作。项目党支部、纪检小组领导设置了农民工维权工作组,为切实维护工友们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保障。(杨赛君 杨静 徐辉)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