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一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助扶贫

2020年04月28日17: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谢谢你们的关心和鼓励,我们会把日子越过越好!”这一天,巢湖市夏阁镇柳南村村民陈同龙对前来慰问的青年志愿者说道。

当天,老陈家格外热闹。中建一局一公司安徽分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到柳南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帮助打扫、清理房前屋后,宣传健康防疫知识。

现场,志愿者们和老陈拉起了家常。几年前,陈同龙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妻子是一名聋哑人,加之两人膝下无子女,两口子生活一直比较困难,是该村建档立卡档贫困户。

近年来,随着扶贫工作深入开展,陈同龙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当地为他家办理了低保,申请了残疾补助和残疾护理,鼓励他去村里公益岗位,担任政策宣讲员。

一边聊着天,另一边,志愿者们忙活了起来,帮着收拾家里物件,扫地搞卫生,并把送来的物资用品依次摆好。“好久没这么多人来我家了,看到你们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真的很高兴。”陈同龙说。

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冰介绍,长期以来,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系列扶贫助困活动,如慰问贫困人群、宣传乡村文明知识、为村民义务修路等。“此次活动,参与主体都是青年,就是想让大家走出项目,走出工地,在乡村一线增长见识,同时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志愿服务队得知柳南村茶叶受疫情影响销售不畅,大伙赶忙前去茶场帮助采茶,并按需购买茶叶,帮茶农排忧解难。

“临走前,一位老奶奶拉着我的手,和我说了很多家里的变化,我很感动。我老家就是巢湖市,但很少有机会来到村里。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多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活动结束后,该公司28岁的青年志愿者秦琴感慨。

据介绍,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中建一局一公司安徽分公司“传承五四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公司团组织还将动员青年志愿者走进项目所在社区、乡村,围绕助学、扶贫、文娱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陈浩)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