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警方精准出击 零口供成功移诉一起200万假币案

2020年04月27日17: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0日,蚌埠警方通过多部门紧密协作、精准研判和缜密查证,依靠扎实充分的证据,零口供成功移诉一起涉案200余万元的假币案。

2006年10月,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经侦大队侦办一起贩卖假币案件,两名购买假币的犯罪嫌疑人及面值200余万元的假币在运输过程中被成功查获,但贩卖假币犯罪嫌疑人叶某某(男,59岁,广东省揭阳市人)案发后逃匿,办案民警多次排查研判始终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该分局经侦大队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成立工作专案小组,多部门紧密协作、分工负责。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理清该案侦查思路,确定案件研判方向,再次对叶某某的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进行梳理。

近日,合成作战民警经过信息研判确认叶某某藏匿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依据此线索,专班小组成员立即研究制定抓捕方案,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通过摸排守候,精准出击,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某出租屋内将潜逃14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某成功抓获。

叶某某归案后,认为案件时隔已长,心存侥幸拒不交待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办案民警通过认真查证案件每个细节,依靠扎实的证据,在零口供的情况下,于4月20日将本案成功移诉。(王秀英  郎桂兰)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