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公街道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0年04月23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有效控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合肥市包公街道平安建设部以危险化学品、消防重点领域和事故易发多发环节为重点,着力开展联合检查,加强暗查暗访,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抓实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包公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形成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安全监管网络。同时,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落实防范措施,加强监督巡查,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应急保障,突出“安全监管”机制,抓实应急救援措施。

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街道平安建设部现场下达整改期限、整改标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做到隐患整改全方位、无死角。对危化企业、加油站等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单位一律限期整改,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强化动态中的安全管理。该街道注重加强安全知识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出宣传专栏、印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王涛)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