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将打造“巡天望远镜”

【查看原图】

00301120856_ca4dddba

“巡天望远镜”效果图。

  4月22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日前,该校和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共同签署了关于“大视场巡天望远镜项目”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大视场巡天望远镜(简称“WFST”)正式落地青海省海西州冷湖赛什腾山天文台址。

  建成后,“WFST”将成为北半球具备最高巡天能力的光学时域巡测设备,有望在时域天文、外太阳系天体搜寻和近场宇宙学等领域取得突破性原始创新成果。

  据了解,WFST是中国科大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共建的“双一流”学科平台,采用国际先进的主焦光学设计,提供大视场、高精度和宽波段巡天能力,性能先进;配备大面阵7.5亿像素拼接CCD探测器,具备强大的巡天能力,能够每3夜巡天整个北天球一遍。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020年04月23日08:24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