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公筷公勺全民网约接力行活动

2020年04月22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0日下午,定远县倡导公筷公勺全民网约接力行活动启动,旨在推行公筷公勺上餐桌,号召大家做文明人、就健康餐。

据介绍,倡导公筷公勺全民网约接力行活动,动意于疫情,起步于疫情。开展这项活动,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指出,要抓好“三进”,让“公筷公勺”进机关、学校、企业的食堂,进酒店、宾馆、农家乐的餐厅,进寻常百姓的家庭生活;同时抓好社会氛围的营造,抓实确立主体责任,抓督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餐饮企业负责人代表发言,号召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公筷公勺接力行活动,坚决通过使用双色公筷公勺、建立规章制度、加大督促检查等方式,推行公筷公勺常态化。

活动期间,还发布了“我承诺、我践行、我接力”公筷公勺活动倡议书,各餐饮企业和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发挥好“文明餐桌行动”主力军作用,做使用“公筷公勺”的示范引领者,同时倡导广大网友切实增强公筷公勺使用意识,让公筷公勺惠及千家万户每个人。

此次活动,由中共定远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明办主办,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结束后,还将在参加接力行活动的网友中随机抽奖,产生出幸运网友若干名予以奖励。(江永龙 李蕾)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