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为养殖户架起“致富专线”

2020年04月22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登杆、放线、紧线、绑扎……4月16日,在安庆怀宁县茶岭镇郊山的半山腰上,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高铁新区中心供电所十余名供电员工各司其职,为回乡创业的养殖户架设一条供电专线。

此前,怀宁县茶岭镇谭桥村的张中应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他和妻子一直宅在家中未能出行。去年,村里为他患病的妻子办理了低保,看着身体欠佳的妻子,张中应有了回乡创业养殖山羊的想法。村里也为他提供了养殖场地,但养殖场地虽然适合山羊的生长环境,但离供电线路较远,初期人力饲养虽能支撑小规模养殖,但如果没有相应的设备难以形成较高经济效益。

“你的羊舍建在半山腰比较偏僻,需要架设一条线路,不过你放心,我们会全力帮你解决问题。”3月末,张中应来到怀宁供电公司高铁新区中心供电所提交了养殖用电申请,为了帮助养殖户走上规模,怀宁供电公司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确定了两次分步施工方案,先后共投入6万余元,架设线路长约半公里,立杆10基,为养殖场架设了一条专线,解决了今后养殖场地抽水、加工饲料等用电难题。望着远处正在电杆上忙碌的电力工人,想着刚刚入圈的40多头布尔山羊再过不久就能出栏增收,张中应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希望。

近年来,怀宁县注重生态畜牧业建设,实现资源升值、农民增收。但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和现代化管理设施的投入,用电负荷不断增加,怀宁供电公司以服务民生用电、助力地区生态养殖业发展为己任,及时掌握客户用电需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电业务流程,为县域经济发展输出国网“暖流”。同时,持续加强养殖户走访工作,优化安全用电服务,实现与养殖户们的高效对接,通过现场办电和网上办电等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稳步向好。(赵越 程平)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