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亳州市分行开展扶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2020年04月21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建设银行亳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军带队赴蒙城县小涧镇窑山村,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 扶贫攻坚活动。

为做好此次入户走访,建行亳州市分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进行部署,对走访内容开展专门培训。

张军强调帮扶责任人在帮扶工作中,要把握住两个关键点:一是要运用好“两不愁、三保障”这把尺子去综合衡量贫困群众是否真正实现稳定脱贫。二是坚持“扶志”和“扶智”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有效帮助扶贫对象实现真正脱贫。

在做好防疫举措的前提下,活动走访组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在亲切攀谈中细致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就业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针对讲解脱贫攻坚战、防疫等新形势新政策以及建行普惠金融服务政策举措。

此次主题党员活动日,不仅精准助推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让参与其中的每一名党员亮明身份,切实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张蕴斐)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