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扶贫春风吹满地 劳动致富展新颜

2020年04月21日16: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回顾奔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这几年,程龙金感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也感谢各级帮扶干部,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让我家逐渐走上致富之路,过上了好日子

程龙金是合肥市长丰县杜集镇杜集社区段巷组村民,今年43岁。妻子周义芬在2013年被确诊为肝硬化,在不断求医问诊下,本就贫穷的家庭欠下了几万元的债务,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家庭一度陷入了绝境。通过精准识别,2016年,程龙金户正式建档立卡成为第一批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对象。

程龙金夫妇本就是老实本分、不认输、不服输的人,2016年在各级帮扶干部的指导和帮扶下,程龙金申请了10万元扶贫贷款,承包了杜集社区段巷组200多亩土地,创办了“长丰县金龙家庭农场”,主要种植水稻等农作物。“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也不能在家闲着,养鸡不是很费体力,还可以增加收入。”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干重活的周义芬说道。说干就干,周义芬购买了200只土鸡苗,第一批土鸡销售后获得了6000余元的收入。“感觉生活有奔头了,精神面貌也变好了,以前周义芬总是因为压力而变得暴躁,现在好啦!”程龙金笑着说道。

大女儿程铃大学毕业后应聘到杜集社区担任社区工作者,实现了稳定就业,一家人的生活“渐入佳境”。程龙金高兴地说:“如果不是党和政府,就没有今天的我,接下来我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拓宽致富道路,朝着美好生活不断奋斗。”(杨赛君 程铃 沈慧)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