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开展教育活动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2020年04月16日16: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南陵县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南陵县党政大楼广场的16块展板,直观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吸引现场领导及群众驻足观看。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疑释惑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使命感与责任感。

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部分企业单位纷纷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参加国家安全理论知识测试,全县15000多名机关、事业、企业单位职工参加学习。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在县城区14个社区开展南陵县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暨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各社区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国家安全法》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志愿者给社区群众全面讲解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共派发“国家安全法”宣传小册子1200份,宣传资料860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此外,还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设立专题专栏,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集中报道“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刘燕 杨旭光)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