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外贸企业临“疫”不乱谋发展

2020年04月15日17: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支持外资企业发展。面对出口订单减少的风险,开发区外资企业临“疫”不乱,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及时调整外贸出口策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稳固国际产业链。

在合建卡特(芜湖)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加紧赶制公路工程起重设备。

随着境外疫情紧张等情况,很多外贸企业面临订单被取消,企业经营风险进一步上升。该公司总经理陈开庭说:“我们今年目标国外出口是1.5亿,国内是1.3个亿。但是截至目前,公司受到国外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承接订单量不到3000万。”

受疫情影响,企业加强对外投资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快速反应,精准对接将产品外销东南亚等地,解决各项难题。陈开庭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公司对全年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还是有很大的信心,公司全体员工也将按照政府部门制定的相关政策,科学应对疫情造成的损失。

周要强是芜湖奕安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他主要从事汽车冷凝器的生产工作。受疫情影响,出口欧美国家的订单量减少,他从原先每天做230片减低到了180片。

作为一家出口为主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口订单量有所下降,面临运输难、交付难、接单难等诸多困难,公司积极应对,采用预制订单方式,让员工动起来,机器动起来。公司副总经理刘福政说:“我们在丹麦最大的客户,他们可以向我们预置订单,等疫情结束,通过客户指定的运输公司,送货到指定的欧洲市场去。”

据了解,该公司统筹资源配置,公司产品99%出口至欧美等国际市场,通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供应量,降低出口风险,减少企业损失。刘福政表示,接下来,产品可能会扩展到美洲市场或者澳洲市场,来弥补公司今年在欧洲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损失。“通过扩展的方式,公司在年底一定能够达到年初制定的百分之九十的年度生产目标。”刘福政信心满满。(王奕扬 杨锋)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