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区:乡村公益岗 助力奔小康

2020年04月14日17: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按下红色的手印后,张家保握住第一书记张贻武的手说:“感谢政府、感谢村里给我这份工作,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养老,还能照顾好家里生病的老伴,这样的政策对我们贫困户来说,太好了!”

这一天,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和平村贫困户张家保,在2020年村级公益性岗位劳动就业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将为他家增加一份新的收入。

受疫情影响,叶集区部分贫困户没能及时到岗就业。为降低疫情影响,解决贫困户稳定就业,当地通过“点对点”送岗、家门口就业、线上技能培训、开发公益岗位等举措,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稳就业工作。

“产业和就业是农村脱贫致富的基础,我们村在大力推进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同时,也鼓励、引导他们留在家乡务工,就近就业。这样一来,他们既能通过务工增收,也能照顾到家庭。”和平村党支部书记陈佑田介绍。据悉,4月份,和平村在区人社局和街道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开发道路保洁员、护林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为47人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

今年,叶集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五净一规范”、夜巡夜查、秸秆禁烧、电商扶贫等重点工作,已累计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近1600个,吸纳1578名弱劳动力、贫困劳动者就业。(陈浩 彭昶 李兰瑞)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