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帮扶出实招 扶贫见实效

2020年04月14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石塘社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着力解决好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发挥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

2016年,庙塘组村民胡国彬顺利脱贫,今年两个女儿分别面临高考、中考,妻子就专门在家照顾女儿,让胡国彬一个人外出务工。不想受疫情影响,胡国彬暂时无法外出,让一家人发了愁。

针对胡国彬家的实际困难,石塘社区“两委”和帮扶责任人找准突破口,牵线搭桥让其在社区从事房屋墙体修补工作,虽然收入有一定减少,但在家门口务工,既有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家庭,胡国彬积极性也很高。

马庄组村民谢顺年一家,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儿子王涛的务工收入,可受疫情影响,王涛今年未能外出就业。了解情况后,石塘社区及时与乡内企业对接,让王涛顺利在华鑫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务工,月收入3500元。

此外,针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石塘社区逐户排查,建立特困群体台账,量身定制帮扶措施,通过入户慰问、送“爱”上门等形式,解决他们燃眉之急。同时,石塘社区成立困难群体救助委员会,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和人士献出爱心,以各种形式进行募捐,截止目前共募集捐款1.4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家庭发生变故、医疗支出较大的和困难在校生家庭。(韩震震 宣程 潘超)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