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公街道开展4A级景区安全检查

2020年04月13日14: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扎实做好辖区4A级景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合肥市包公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辖区职能部门对4A级景区包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实地对包公园周边消防水源、内部消防设备设施、建筑结构防火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仔细询问了关于人员值守、防火安全管理、突发事件预案等工作,对单位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测试,并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实地使用演练,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指导。

  经现场检查,检查人员发现安全隐患2处:包公园沿岸有设置座椅数个,离岸距离约2米,距离湖面太近,且未安装安全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包公园反馈该处已纳入2020年包公园内道路改造项目,今年将把座椅问题纳入整改范围;另一处是包公园游船码头两侧均有约20cm高的护栏,但护栏高度太矮,且无扶手,存在安全隐患。包公园反馈该码头已纳入2020年包河区林长办改造项目,将把码头无扶手问题纳入整改范围。

  最后,检查组针对包公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包公园安保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管理人员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任务,加强对值班人员以及游客的消防安全管理教育;二是要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培训,定期组织对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三是要针对节假日游客聚集的特点,严格落实管控看护措施,要严格管理用火用电,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层层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