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开通四条定制线路 助力高三学子复课出行

2020年04月13日1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伴随着高三学生返校复课,4月11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开通了七中至和平广场和徽贵苑,合肥十中至博物院和四十六中南四条“高三复学定制公交线路”,助力两校学子安全出行。

据介绍,此次定制公交线路,特地从车队抽调4名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技术过硬的司机,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返校复学的学子提供一站式“点对点”接送服务,保证疫情期间学生乘车需求。

开通的四条定制公交线路,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下均配有“高三复学定制公交”醒目标识。在定制公交乘车点,学生乘客排队候车,向公交专线车队工作人员展示网上购置的电子车票,接受体温检测后即可乘车,每辆车均有一名家长值守。

另外,定制公交车上均配备了测温枪、84消毒液和备用医用口罩。所有营运车辆均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进行了消毒,特别是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均实行一趟一消毒,同时强化车厢通风,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此次“高三复学定制公交线路”的开通,为下一步中小学全面复学,解决学生通勤出行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据介绍,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将继续主动精准对接学校复学通勤需求,不断优化定制线路设计,努力为疫情防控复工复学提供优质出行服务。(何燕 )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