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妇联:当好“娘家人”,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

2020年04月1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定远县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力量,当好“娘家人”,带领定远县广大妇女投身精准脱贫主战场,为全县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宣传引导,坚定脱贫志向

定远县妇联在妇女群众中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以及精准脱贫的重点举措和任务要求,使广大妇女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教育引导贫困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

定远县妇联还先后评选黄立平、李迎春、宫树莲等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50多名,广泛宣传她们的典型事迹,让全县妇女群众学有目标,追有方向,激励更多的贫困妇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困面貌,创造美好生活。

技能培训,带动建功立业

近年来,定远县妇联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整合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项目资金,组织开展20多场技能培训,2000多名贫困妇女从中受益;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340万元,帮助34名妇女解决创业资金难题。

另外,定远县妇联还以提高贫困妇女就业、创业能力为重点,做好妇女创业公益项目工作。王小敏等10位贫困妇女得到共2万元的创业资金及技术支持。定远县妇联还通过专场招聘会,为当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700多人。

凝聚力量,情暖贫困妇女儿童

为了解决贫困妇女因病致贫的困扰,县妇联广泛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宣传,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适龄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力度,做到应检尽检、早诊早治。截至2019年11月,定远县累计申报近500名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其中350名获得全国妇联“两癌”救助金共350万元。

县妇联还积极为贫困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近年来,共筹款230多万元,缓解了400个贫困家庭9000多名留守儿童的生活困难,帮助近千名贫困学生解决就学难问题。(高飞跃 郭翠华 冯再雷)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