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严店乡:脱贫路儿宽 百姓笑开颜

2020年04月11日10: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三元村重点扶贫产业项目 邢乾 摄

四月的乡村春光明媚,在肥西县严店乡三元村主干道苏谭路上,满是一排排盛开的樱花,形成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年前,三元村是当地重点贫困村,苏谭路交通基础设施很差,到处坑坑洼洼,满是泥泞灰尘,村民们的出行和生产十分不便。

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春风,该村通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助力脱贫攻坚,如今的苏谭路宽阔畅通,干净明亮的柏油马路拓宽了扶贫道路,更带来了产业兴旺和乡村旅游。2019年三元村重点扶贫产业项目——百果采摘园和蘑菇种植合作社分别盈利30万元和200万元,分别为当地贫困户分红14.2万元和3.3万元。美丽的乡间田园风光和丰富的农产品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现场采摘,感受美丽的农家风光。

脱贫攻坚路越走越宽,致富小康花肆意绽放。三元村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年集体经济收入22.14万,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让三元村走在全面脱贫的康庄大道上。(赵越 梁骏)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