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高三年级学生返校井然有序

2020年04月10日16: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根据安徽省统一安排,无为市高三年级学生于4月7日返校复课。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9所高中已报到学生6255人,均已正常开展课堂教学。

“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一一按照要求落实到位”。4月7日,无为一中高三年级返校上课的第一天,教室内,学生一人一桌、个个佩戴口罩,实行AB班主副两个教室上课模式,主教室不超过40个学生,副教室10至15人。

“教师在主教室上课,通过桌面共享软件,副教室的学生也能同步接受教学。不仅如此,为解决滞留湖北的高三学生的上课问题,学校在班级特别加放远程同步网络直播设备,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和本班同学同步上课。”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时刻关注学情和学生健康,该校严格落实干部包保制度,每个干部包一个班级和一个楼层。学生就餐实行错时就餐,学生测体温后,由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去食堂就餐。

“为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食堂、宿舍等公务场所提前进行了消毒、通风,校医24小时在班在岗,坚持晨午晚检。”该校校医胡聪说,“学校还专门设立了观察室、隔离室,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师生,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

据悉,为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底线,该市选派52名防控指导员入校指导,举办派驻学校指导员的专题培训,各学校成立防控专班,加强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等专业培训,针对两所民办学校,该市专门选派6名复学指导员驻点指导。

除此之外,在学生返校前,该市精准摸排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假期去向,严格登记每一位返校师生的健康信息,特别是对返校前14天的健康信息、活动轨迹建立信息台账,做到一人一册。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日会商”制度,对师生健康信息进行一日一核实、一日一更新。同时建立镇校联审制,各学校主动对接属地镇党委政府,对返校师生健康信息联合进行审核把关,做好源头防控,把“外防输入”落到实处。(杜丹)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