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新政策解答“无接触” 税务人变身“潮主播”

2020年04月10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线领用发票时,显示购买数量为0,是因为什么?” “我捐赠了防疫物资,税前扣除金额如何确认……”4月8日下午,在安徽省颍上县税务局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讲解网络直播活动中,纳税人的问题在直播群里不断刷屏。

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颍上县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在线网络直播活动,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这次疫情给我们旅游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听说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我们正愁不知道如何享受呢。”颍上县视界旅游有限公司经理石雪梅女士坦言。

颍上县作为皖北旅游大县,原本春节是旅游行业的营业高峰期,今年却因疫情爆发,旅游公司面临大批订单全额退订的窘境,当前企业资金流捉襟见肘。

石雪梅看着视频直播,算起了“减税账”:2020年以来,公司200余万元的旅游文化服务收入均可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高兴的她不停地在直播间留言:“你们的直播太及时了,感谢你们!”

据统计,这场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近4000人实时观看学习,税务人员在解读税收优惠政策之余,现场解答了观众在线提出的涉税问题11个,后续处理7个,受到了广大网友观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在线互动的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了解防疫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首次直播,我们收获了很多积极反馈和点赞,让我们更有信心坚持推进‘线上办’,让‘在线互动’成为常态。”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永红表示。

据刘永红介绍,颍上县税务局将持续推出一系列网络直播活动,通过网络调查问卷收集涉税典型问题,与纳税人、缴费人保持实时在线互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线上倾听更有效,让线上互动更有感,让线上推送更有力。(庄勇)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