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调研合肥市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合肥日报报道  4月7日是我市普通高中三年级复学第一天。当天下午,市长凌云深入合肥一中、合肥滨湖寿春中学,实地调研复学复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今天是复学第一天,高三学生返校情况如何?学校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口罩等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凌云先后来到合肥一中、滨湖寿春中学,经过体温测量进入校园,仔细察看教室、宿舍、食堂、隔离观察室等硬件设施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复学复课有关情况汇报。

各学校在大门处、教学楼入口都设置了醒目的标识,食堂实行配餐制并设立了分餐区位,宿舍配备了专人测温登记值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特别是合肥一中还将疫情防控相关材料汇编成册,并制作了高三年级部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手册、应急查询手册等,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复学。凌云一一查看,对此表示肯定。在滨湖寿春中学物资仓库,货架上摆满了额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这充分说明了你们的准备是很充分的。”看到这些,凌云表示赞赏。

调研中,凌云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防止麻痹、松懈、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今天是高三年级复学的第一天,要开好头起好步,把小班教学、分散住宿、错时分餐、物资保障等每一项工作都考虑具体,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做精,为接下来的全面复学做好示范。学校要结合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在保证学生营养的同时,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孩子们在校园内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教育和卫健部门要加强指导,保障物资供应,助力学校做好复学复课工作。辖区政府要强化属地责任,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复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为学生平安复学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开展。(赵俊松)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