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政策落地添助力 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0年04月03日17: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吹响以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迅速行动起来,确保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全力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

贯彻价格政策 降低企业成本

减电价、降水价、调气价。在价格政策方面,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的工商业中小微企业电费,郎溪县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对疫情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中小微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

同时,中小微企业用水价格按基本水价下调10%。此外,郎溪县开发区2020年2月9日至2020年5月8日由每立方米1.50元下调至每立方米1.35 元。县城区、十字园区、各乡镇按属地基本水价同比例降低。管道天然气价格下调10%。自2020年2月9日至3月31日由3.60元每立方米下调至3.24元每立方米。2020年4月1日至5月8日由3.04元每立方米下调至2.74元每立方米。

据统计,全县阶段性水电气惠企政策累计可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1400万元。

落实信贷政策 保障信贷支持

贷款、担保、金融服务。郎溪县第一时间制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宣十一条”及郎溪县“十条政策”中有关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的通知》,并立即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工作,摸排县内企业200多家。

各金融机构安排专人进行对接,采取灵活方式贯彻落实信贷政策,截至3月24日,共为74家企业办理99笔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共36677.03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办理17笔延期贷款及无还本续贷共4950万元。郎溪县担保公司已办理7笔担保业务、6000万元,节约企业融资成本金额约30万元。

落实社保政策 定制用工服务

稳岗、援企、招聘会。郎溪县人社部门多管齐下,利用各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在2020年内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继续实行重点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理250户企业申报返还失业保险金184.16万元,已返还失业保险133家企业149.77万元。

对疫情期间新增就业的小微企业,根据新增就业岗位给予每人1000元补贴,目前已申报企业14家84人。对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的重点企业,按每人200元标准给予补贴,已申报29家企业1464人。并开展网络招聘会,累计参加企业237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

此外,在全县建立村级人力资源就业服务微信群126个。提供65家重点复工企业2000余个就业岗位,登记求职人员1308人。开展不见面掌上面试,达成就业意向121人。落实“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已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67人。

截至3月底,全县75家外贸企业、16家外资企业已100%复工复产,累计形成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走访企业30份日志、自办企业诉求60件、解决上级交办企业诉求5件,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了企业信心,把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阚訸 胡慧敏)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