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让“云”祭祀成为新风尚

2020年04月03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清明节即将到来,作为我国传统节日,每年此时,很多市民都会前往墓地祭奠逝去的先辈,表达思念之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不适合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合肥高新区倡导移风易俗、设立云祭祀统一网络入口,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合肥高新区梧桐路功德园墓地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蜀麓社区工作人员和蜀麓城管中队队员每天两人一组在此值守劝返市民。同时,城管队员驾驶电动执法车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墓地关闭和禁止燃放的通知,并加强巡查,严禁商户沿街售卖祭祀用纸、烟花爆竹。

此外,蜀麓中心社区城管中队还于4月1日开展“清明云祭祀 线上寄哀思”宣传活动,在蜀南庭苑社区广场及主干道设立宣传展板,展示合肥高新区云祭祀网络入口二维码,引导广大居民云祭祀,同时积极向居民们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辖区居民祭祀时不燃放鞭炮、焚香烧纸,保护环境、文明祭祀。(杨赛君 高乐)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