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张店乡:志愿者“变身”环保卫士

2020年04月03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好爱国卫生防疫运动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4月1日,亳州市谯城区张店乡开展了“志愿服务环卫 做清洁卫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志愿者们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天天看见‘红马甲’‘小红帽’,没想到是志愿者们,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党员,他们都不怕脏不怕累,很让我们感动,还向我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餐厨垃圾如何做好分类收集利用,减少废弃的物品等知识,提高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乡村环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张店乡泥店村村民张红梅说。

“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给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向群众展示了志愿者风采,又展示了他们对环保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同时也让群众意识到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呵护环境,同时,呼吁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该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说。(赵越 张红艳 戴明)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